庆祝建党百年 | 东湖物业党总支与上海市新四军六师分会联合开展“学党史 弘扬铁军精神,续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暨共建活动

1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5 月14日下午,由上海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与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分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弘扬铁军精神;续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暨共建活动,在社科院创新基地隆重举行。

活动邀请了97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原海军上海基地副参谋长鲍奇将军;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苏南)分会名誉会长、开国中将王必成之女王苏炎大姐;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六师(苏南)分会会长、开国少将张强生之子张晓宇;分会常务副会长郦强华;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建华;分会副会长(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3军副军长兼参谋长饶惠谭烈士之子)饶政刚等出席会议。

东湖物业党总支书记沈信峰,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李风,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兵,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邓先强、贺原,公司老领导李道瀛,以及公司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东湖物业的多家共建单位,黄浦公安分局警保处副处长潘毓铨、陆家嘴警署副所长夏志松、竹园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丁颖,受邀分别带队出席了当天活动。

共建双方致辞

 

东湖物业沈信峰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东湖物业对出席嘉宾表示了欢迎,对共建活动表达了期待。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六师分会会长张晓宇致辞。

讲述习总书记回信的故事

宣讲活动首先宣读了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46名百岁老战士的回信。

分会会长张晓宇作为新四军百岁老战士们给习总书记写信的起草者,讲述了整个写信和回信过程。

铁军宣讲团作主题演讲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铁军宣讲团”现有100多名成员,铁军宣讲团的著名红色文化品牌“铁军讲坛”至今已举办了百余次讲座。当天宣讲活动上,两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苏南)分会副会长饶政刚上党课《一封家信中展现出共产党员的初心》。饶政刚的父亲饶惠谭烈士是1953年牺牲在朝鲜战场上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3军参谋长。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苏南)分会名誉会长王苏炎宣讲《父亲的红色家风》。

共建签约、赠牌、赠书

在互动环节,东湖物业和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苏南)分会举行了合作签约、赠送水晶纪念牌和赠书等仪式。

东湖物业党总支书记沈信峰、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苏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建华,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沈信峰书记和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六师分会会长张晓宇,共同为共建单位铜牌揭牌。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苏南)分会名誉会长王苏炎向东湖物业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李风赠送水晶纪念牌。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苏南)分会常务副会长郦强华向东湖物业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兵赠书《劲旅雄风》。

鲍奇将军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鲍奇将军原任海军上海基地副参谋长,今年已97岁高龄,也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9·3大阅兵”接受习总书记检阅的6名新四军老战士之一。“前进、前进、前进……”老将军的发言,铿锵有力,热血澎湃。

作为领誓人,鲍奇将军带领全场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与会的各单位领导与嘉宾上台合影留念。

“学党史,弘扬铁军精神;续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世代薪火相传。

YOUTH DAY

庆祝建党百年

  学党史,弘扬铁军精神;

  续血脉,传承红色基因!